有趣的人

大气的悲剧控。

大式拼图
2017.03.09_02:10

说好了每天要写点感想就一定要写,就算写了我自己都不想看也得写。

事情是这样的,伟哥粉看到lh这张专辑的都会产生心理上的不适,据我不完全统计,之前还真有不少人为了怼lh去听过他这张专辑,我没有,一次都没有,我对已经确定不感兴趣的人和与之相关的东西,从来就不好奇,人生的自制力大概全用在听歌时点哪首了………………没想到造化弄人,昨天一天伟哥没有任何路透剧透啥也没有,百无聊赖的我听了一天純姨,我已经搜遍了微博上有关純姨的新闻,那么总得搜搜我叔了吧,我实在没想到,怎么也想不到——会有人听过lh的专辑说风格像我叔——这得是一个听过我叔的人才能说得出的话吧?然后问题来了,我听不听?我作为大老师粉半年了我从来没想过点击任何音乐软件搜lh的名字,难道要为了我叔搜?

我犹豫了一天,最终我点了,听了…………挺不好听的,虽然每个人对音乐的口味各不相同,以我个人口味来说,是很难听几乎没有“点”(爆点、亮点、记忆点或任何你能总结作品的点)的音乐,而且电音和人声违和感很重,人声真的是目前听过国内电音里最违和没有之一的了,完全没有融合感。

然后我就开始想了,事情怎么发展到这一步了,很巧的,前一天我搜純姨时截过一张图(p2,汗客户端怎么发两张图?),我真的很想对p1里说lh能联想我叔的人说一句:“挂耳科去好吗?”

这件事的结论不在lh的音乐能不能联想起我叔,而在于我感到国内音乐人,尤其像lh这样(不出名,自称音乐人)的,想让人看到他、点开他的作品,几乎没有任何可能,唯一的办法大概就是制造一种他很厉害的假象(这张专辑的概念是……此处省略我并不想提),这个办法对我完全不起作用,但能骗到部分人。

他的存在让我觉得不是孤例,很多没进入大众视野的音乐人很多都是如此,能让大众看到的,其实都是非常成熟的艺人或者至少是有非常成熟作品的人了,lh这样的想通过作品看到他那是几乎看不到,看过也会忘记;你只有做到极好,一首歌就有n个“点”,你才有被看到和记住的可能。大众并不是盲目的,很多时候大众喜好是验金石,一个艺人能被长久的喜欢,长久的有“有爆点”的作品,可不是靠概念和吹牛能做到的。

联想到我叔和你大老师,几乎可以说是作品“有爆点”界的楷模。

(这篇文本来到上面就结束了而且并不想发出来和不熟的人分享,不过没想到我居然还有另一些想说的,而且发现不论现在的舆论压力如何,对未来的想要了解我叔或者你大老师的人来说,这篇文也许有意义,所以还是发出来,我有空再补完我想分享的另一些感受。2017.03.17_00:12)

评论

热度(1)